主管:教育部
主办:中国人民大学
ISSN 1002-8587  CN 11-2765/K
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

通知公告

    “第二届清代政治史论坛”征稿启事
  • 政治史是清史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。近年来,在海内外学人的共同努力下,清代政治史研究在方法创新、史料开拓等多个方面,均取得了长足的进展。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、《清史研究》编辑部曾于20213月在北京主办首届清代政治史论坛,邀请学界同仁共同探讨清代政治史的各项议题,取得了丰硕成果。

    为了总结清代政治史研究的最新成果,归纳清代政治史研究的新方法、新理论,探索清史研究的新可能、新问题,尝试打破因古代与近现代之分造成的清史前后段研究的隔阂,融通南北学术的风格,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、历史学系联合《清史研究》编辑部,拟共同主办第二届清代政治史论坛。现诚邀学界同仁同商共聚,合力研讨有清一代国家治理、政治演进、制度变迁、疆域管理各方面的问题,深入探究清代政治史的内在线索与规律。

     

    一、稿约事项

    1. 主题要求:围绕清代政治史,举凡关涉制度、事件、人物等以及研究理论、研究方法的讨论均可。

    2. 稿件要求:稿件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。惟望陈言务去,新意独出,尤其欢迎讨论清代政治史重大问题的论文。所有注释请采用脚注格式。

    3. 投稿方式:请将稿件的word文档以附件的形式(遵循一般规范即可,不用特别调整格式),发送至此次论坛专用邮箱qingdaizhengzhi@163.com。邮件主题请注明“论坛投稿论文”,稿件名称请以“作者姓名+论文题名”的方式命名。

    4. 截稿日期:2023731日。

    二、会议信息

    1. 时间:202310月下旬。

    2. 地点: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。

    3. 费用:会议期间,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,往返交通费敬请自理。

    三、注意事项

    1. 征稿截止后,主办方将根据稿件质量确定参会人员名单,发出正式邀请。

    2. 投稿时,请在文后附加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(姓名、工作单位或就读学校信息、手机号、邮箱),以便主办方通知后续事宜。

    3. 论坛结束后,主办方将选择部分优秀稿件,推荐在《清史研究》上发表。

     

   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

   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

    中国人民大学《清史研究》编辑部

    2023228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3-02-28  浏览: 658